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水利专业师生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暑期期间,水建系师生团队以“水利精神,农职传承”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依托学院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项目展开。活动全程采取“线上组织、远程协同”的形式开展,项目前期进行了多次详尽地调研,制定了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安全预案,从组织、技术与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团队成员分工明确,设置了专职队长、信息报送员、安全员,并邀请具有丰富社会实践组织经验的指导教师进行全程指导。

师生通过深入企业调研,挖掘北京清河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符合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典型案例与典型人物故事,完成制作5个宣传视频。不仅让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素材,也让学生进一步理解新时代水利精神,对自身职业成长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20900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