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近日,财金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团支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分享讨论、集中再学习等形式开展深入广泛的学习活动,确保每一名同学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书写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财金系团总支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各班围绕“我要成为____的新时代青年”这一主题,以心理学“希望曼陀罗”绘画的方式召开了分享视频会议,辅导员为会议带领人,班主任也一起参与会议,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通过线上分享,了解到学生对于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新时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想法,对近期的目标或是长远的规划都有清晰的努力方式和方向,体现出学生们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也都展示了“00”后特有的性格特点。会上,班主任们对学生的成长、目前的线上学习、防疫政策等进行了引导、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此次视频会议以轻松的形式真诚的态度,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鼓励,互相启迪的分享平台,同时也成为了财金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现状、生活学习现状以及防疫现状的“云”管理平台的重要抓手。

通过主题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

【2206003】(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