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金系扎实做好困难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今年财金系共有毕业学生86人,其中就业困难学生13人。财金系非常重视困难生就业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财金系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困难生就业工作,多次在全系大会上重点强调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困难学生百分百就业的工作要求,并采取各种措施狠抓落实。通过“导师制”一对一实行责任制,日常关心交流,辅导专业知识,指导面试技巧,帮助坚定就业信心,打好坚实就业基础。在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期间建立困难生一生一册工作台账,持续推进他们的就业工作。系领导班子与相关人员定期讨论困难生就业进展情况。对未就业困难生举全系之力共同帮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财金系先后组织了全系教职员工捐款、与校外慈善机构联系捐款活动;为因疫情造成就业困难的学生申请特殊困难补助;对残疾学生,系党总支书记多次联系就业单位,并亲自开车送其到就业单位面试;针对心理问题学生,导师、班主任日常加强关心疏导;针对就业不积极学生,通过召开一生一会,点对点交流,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就业困难点,讨论寻找解决方案,鼓励学生增强信心抓紧就业。

目前,财金系就业困难学生中,除1名因疫情原因不能上岗,1名学生正在准备升本考试外,其他学生均落实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

【2206012】(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