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红十字会开展“知艾懂爱,防艾为爱”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来临之际,我院红十字会在南校区学生食堂东侧举办“知艾懂爱,防艾为爱”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同学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大家通过扫描“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二维码关注健康科普信息,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促进健康行为方式。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折页200余份、安全套80余个。

为丰富宣传形式,现场设立了有奖问答区,吸引青年学生前来参与,问答问题包含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以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等方面的知识,每位参与者争先答题,现场工作人员为答错的同学进行耐心解答,并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全面且科学的了解,并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判断能力,能够帮助其有效抵御来自社会上的各种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同时对推动青年学生做到“知艾防艾”取得了积极成效。

【2112028】(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