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切实提高课堂出勤率,确保优良学风,提高文明和谐宿舍优秀率,关心学生心理健康,11月26日,现代服务管理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学办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办主任杨松老师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对近阶段学生课堂出勤情况、部分女生宿舍卫生不达标问题、心理健康中心反馈的心理普查结果进行了说明。

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对学生课堂出勤、宿舍卫生及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介绍,对本班在管理方面和对个别后进同学进行思想教育的方法进行了交流。每个班的管理方法各有特点,班主任通过任课教师交流群实时了解学生的出勤及学习情况、与家长联动共同督促缺勤严重的学生准时上课、学生签署课堂学习承诺书、开展课堂位置签到、定期与学生开展谈话等方法,有效地改善了学生课上的出勤率及认真学习的态度。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地进宿舍对学生进行指导,并发挥自管会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学生宿舍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采取宿舍教师、学生干部、家长、教师、院心理健康中心五级联动,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关爱及有效的心理疏导,努力做到学生健康成长。

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对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各项工作中的付出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工作认真的态度,不断研究本班学生的特点及管理方法,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教育,提升学生的各项素质,关心每一位同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团结协作,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生活环境,为创建绿色校园做贡献。

【2112029】(现代服务管理系 范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