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启动第三批“垃圾分类我践行”桶前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团委     点击:

近日,院团委启动本年度第三批“垃圾分类我践行”桶前值守行动。

上半年,第二批“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值守活动共招募 20名优秀学生志愿者,每天于学院规定的垃圾投放时间在5个学生公寓楼前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并帮助同学们正确投放垃圾,主动向同学们传播垃圾分类的知识,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师生进行再宣传、再指导,协助师生进行重新分类和正确投放,并及时做好桶边环境清洁工作,对在垃圾桶周边乱丢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累计志愿服务120余小时。此次值守工作共选拔了40名志愿者,通过对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已经于10月初上岗。

通过桶前值守行动,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了自身的生态文明素养和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团委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共同为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10021】(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