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铸信仰 担使命”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党总支赴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着力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效果,加强党员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4月2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基层党组织的光辉历史。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和崔显芳故居,聆听了“播火人”崔显芳及英雄烈士的革命事迹。展馆以一幅幅感人的历史画面和实物,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月中,京西山区中共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烈士生前的英勇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党徽雕塑前,在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强的带领下,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的每一句话,字字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为革命先烈们做出的巨大牺牲感到震撼、心生敬意,更加激发了爱国主义的理想情怀,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信念,更坚定了师生们热爱党、忠于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到雁翅镇苇子水村及科技小院(统农027)进行座谈和考察。据苇子水村第一书记赵冉同志介绍,苇子水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建村距今有600年历史,主要产业为红头香椿和杏树等经济作物,因农产品季节性强,村民缺乏相关技能技术,每年浪费很大。自北京科技小院落户苇子水村后,食生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领系教师到村里调研、座谈,帮助村委重新梳理了产业发展思路和规划,从香椿园种植、果蔬加工、梯田花海、旅游接待等一、二、三产融合的理念绘制了苇子水村未来发展的蓝图。组织师生团队实施了香椿保鲜研究与推广帮助村委解决了香椿的贮藏问题;开发了香椿深加工产品,为京山果品厂的重启贮备了产品和技术;挖掘了香椿的历史文化,共同打造了香椿文化展;帮助村委申请打造“苦杏仁粥”的非遗项目,并完成报告撰写及前期申报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提升了村民的知识和技能;近一年来,通过科技小院平台助推了苇子水村产业发展、拓宽了产业格局,有效增加了产品价值,促进了低收入帮扶工作,真正让农业产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下一步食生系将继续依托科技小院平台,党政协同、群策群力,凝练更多科教资源融入到乡村发展中,通过有序开展科技服务、社会实践和主题教育等活动,联手共创系村协同合作新局面。

【2105007】(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王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