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南区第二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离退休党总支     点击:

5月6日,离退休南区第二支部在学院图书馆三层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郑伯坤同志首先以“天翻地覆看京郊——建国七十年北京三农巨变”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郑伯坤同志用精炼生动的语言、大量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资料阐释了北京农村、农业与农民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辉煌成就。党课从北京三农的视角具体形象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郑伯坤同志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历史性会议的背景、成果、意义为线索,介绍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特点,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

参会的老党员一致反映,党课内容简洁明快,寓理于事,很受启发,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更加自觉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挥老党员先锋队和五老作用,积极参与首都基层社会治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余热。

【2105008】(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