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推进会计专业课证融通改革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11月5日,会计专业全体教师走进合作企业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推动1+X证书试点,探索课证融通改革”会计专业主题教研活动。企业方徐建宁副主裁、田久学经理以及1+X证书工作负责人郭宜玘老师、会计初级技术资格证书负责人王晓薇老师等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会计专业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会计初级技术资格证书的负责老师介绍了课证融通情况及下一步的改革思路。企业方进行了主题为“初级会计职称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探索”、“财务共享服务课证融通形式探讨”的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及专业教师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人才培养方案背景下的课证融通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重构型”融通方式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会计专业将在本次教研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制定课证融通的具体工作计划,对会计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毕业要求等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定位,将X证书全面融入课程体系。不断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共建教学资源、签约助学计划、引入企业师资等多种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助力课证融通。同时,通过与行业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专业教师参加企业岗位实践,打造水平过硬的课证融通改革教师团队。

【2111048】(财会金融系 梁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