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培育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指数

——清河校区深入开展“高校文化助力工程”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实施昌平区“高校文化助力工程”,充分发挥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在文化引领、人才支撑和科学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根据高校文化助力工程助力帮扶实施方案,清河校区于10月14日走进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开展“高校文化助力工程—心理讲座”活动。校区通识教育教研室主任梁杰副教授为70多名兴寿镇各村负责民政、残联的专员开展了主题为“培育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指数”的心理讲座。

梁杰同志首先为大家做了心理测验,了解压力状态和压力的应对方式,并通过案例分析法、角色扮演法、情境模拟、对话教学法,深入浅出讲解了移情、共情、人际沟通相互作用分析等理论,使与会人员学会有效人际沟通技巧。

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解,通俗易懂的知识灌输,引来了阵阵掌声,也与参会各村民政、残联专员的工作实际产生了共鸣。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匪浅,将把讲座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2110040】(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贾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