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河校区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9月14日下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邀请园艺系教授高照全主讲。会议由清河校区院长叶克主持,副院长杨学坤、全体专任教师(含实验员)、相关科室人员及部分班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照全教授以《果园表型组学研究进展》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的果树生产经验,从各种现代成像技术的植物表型组研究为未来智慧农业提供全方位基础支撑的角度出发,向师生讲述了果树表型组研究的最新现状和应用。他认为,智慧化管理是农业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也是现代化的主要需求,可以为未来智慧农业提供最关键的技术支撑。高照全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国外智能化机器人采摘水果的最新成果。

叶克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高照全教授结合个人研究成果系统讲解,为清河校区相关专业老师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学术交流树立现代农业的新观念,了解智慧农业的新技术,增强践行智慧农业的能力。号召大家要热爱学习、热爱工作,适应新产业技术发展,不断跟上新时代,跟上新要求,争当践行智慧农业的先行者,更好地服务都市农业和乡村振兴。

【2109035】(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贾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