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0日下午,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区防控办、教务科负责人,学生科(团总支)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兼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主持。

副院长刘艳君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级、21级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班疫情防控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北苑校区自线上教学以来,学生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出勤情况良好,居家学习期间心态和情绪良好。校区540名学生严格执行北京市、学院疫情防控政策,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校区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张晖高度肯定了学生管理团队取得的成绩,对各位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要求,要重点关注重点学生,制定更加完善工作计划和应急方案,一对一、点对点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出,疫情对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均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学生部门、教学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同工作,高质量完成学生教育教学工作。

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强调,北苑校区要高度统一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管理部门要统一内容、统一口径,加强学院相关政策宣传。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了解学生实际心理状况,工作再扎实一点、再细致一点。要制定明确的计划,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管理质量与效果。各班主任要根据班级实际情况,一人一策,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要提交文字工作计划与方案,加强及时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校区沟通联系机制,确保各部门之间的信息畅通。要持续提升线上授课的教学质量。

【2205038】(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