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时代在召唤,青年勇担当

——记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2021级学生宋子航、周新超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2022年寒假期间,家在河南的园林技术专业2111班学生宋子航和周新超积极投身到各自所在社区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春节前夕全国各地陆续爆发疫情期间,宋子航和周新超积极加入到各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中,负责登记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宋子航和周新超认真勤恳,积极站好每一班岗,为强化社区人员的疫情认知,提高居民对疫情的重视,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宋子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每日早出晚归的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和推广,引导并帮助居民群众下载安装并做好登记记录,切实保证群众的财产安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宋子航和周新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农职院学子的觉悟与青春力量。

【2203036】(园艺系 董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