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院团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院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农职”陆续转载推出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并广泛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系列宣讲报告共7场,曲青山、王伟光等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通过团委公众号推出后,师生反响热烈。大家表示,通过收看宣讲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增强了“强国有我”的信心,作为青年学子一定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团委将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依托团校、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团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讲座、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斗志昂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109013】(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