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清河校区智慧农装实践团暑期开展“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智慧农装暑期实践团响应团市委、院团委“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到北京设施农业重镇——昌平区兴寿镇的北京东方硕果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走进农村、感受农业、亲近农民,用青春、汗水和专业智慧为乡村振兴助力献智。

指导老师杨文雄、胡霞带领团队进行了设施农业园区情况调研,参加温室葡萄苗定植、玉米点播套种、温室土地平整和园区草坪整理农事劳动,进行园区土壤酸碱度和含盐量测定科学研究,将智能植保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辐射辅助设备和日光温室基质槽在园区进行展示、示范、使用与专题培训。智能农业设备促进了园区提质增效,技术培训提升了现代农民职业素养。活动展现了专业科技的力量,促进了校社深度融合。

【2109012】(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杨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