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绽放奉献青春,强化实践育人

——现代服务管理系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暑假期间,现代服务管理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第二课堂中的积极作用,有序组织开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中,全系同学积极参与共组建了10支社会实践队,参与学生共计75人。 各实践队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以“云组队”、“电子作业”、“线上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了“维护公共安全卫生”、“身边的抗役故事”“疫情下会展行业现状调研”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实践活动。学生利用所学所思,以青年视角、关注中国变化、讲述中国故事、感悟中国魅力,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于实践中体验社会、于活动中提高自己。同时系“抗役故事宣讲团”实践团队参加了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青春北京”完成队伍注册、事迹分享,最终获得北京市第25名的排名。

为保证实践活动的顺利安全进行,各实践队都由班主任担任指导老师,带队组织实践。各实践队在活动期间和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实践报告和成果报学生工作办公室,系“现代团学”公众号对各班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宣传,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效果进一步深化。

【2009052】(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