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贸2011班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9月17日下午,经管系国贸专业为欢迎国贸2011班京内新生入学,举办了新颖的专业教育活动。

活动由专业主任带领国贸专业教师团队一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围绕国贸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该专业的教学内容、教学环境、教学目标及未来的就业方向等,期望学生能够尽快了解专业,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尽早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从“会学习”到“会技能”,全面发展,成为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勾画好未来三年的人生蓝图。

为更好的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能够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更好的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国贸专业延续“导师制”教学传统,每位教师与所指导的学生建立点对点联系。导师制使学生心里更踏实、学习更高效。

最后,国贸2019级与2020级京内新生见面,在两个班级班主任的带队下,熟悉校园及周边的妙云寺公园环境。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彼此分享爱好特长、从校园设施到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当场即兴开展赛歌会。活动增进了两个年级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预想效果,不但学生们体验到国贸专业热情而团结的教育氛围,而且加深了师生印象,为了解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教学起到良好的铺垫作用。

【2009042】(经济管理系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