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7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线上会议,系党总支书记王艳四主持。《经济管理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方案》 “一对一”学生联系组14名老师参加会议。

王艳四同志首先通报了就业情况,分析了学生就业心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要求:一是要做好工作进度思想把控。针对目前学生思想状态,要保持定力和耐心,多考虑学生思想状态,减少学生抵触心理。二是要建立信任关系。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力度和方式,与学生建立深度信任关系。三是要耐心沟通,消除误解。要与学生多沟通,尤其是对学生关心的问题更要耐心解释,消除误解,让学生满意。四是今年的毕业生欢送会,要请同学提出需要学院解决的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困难,学院、系部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全力支持。五是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荣获各项评优“优秀”称号的毕业生,要从思想上提出更高标准的就业要求。王艳四同志强调,大家要用润物细无声的心态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师生心心相连,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择业思想,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联系学生的老师汇报了学生思想工作和就业推进情况,分享了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包括多渠道掌握不积极就业学生的真实情况和隐藏的原因,指导学生修改简历、筛选推荐针对性招聘信息、主动联系符合学生择业要求的企业寻求招聘信息等推进工作的方法,从学生关心的事情聊起、师生平等心态交流、耐心疏导、细心做好学生思想等工作方法。

【2007006】(经济管理系 刘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