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5月21日,学院发布了毕业年级学生可以申请返岗实习就业的通知,现代服务管理系第一时间落实学院通知要求,积极引导毕业生有序返岗就业。6月1日,现代服务管理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语音会,共同交流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及工作过程中的困难。系领导、学办主任、专业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各毕业班班主任首先介绍了本班当前的学生就业情况。整体看,疫情对旅游和会展行业冲击较大,目前大部分学生还在求职过程中,就业率较低。各专业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工作进展,正在积极的发动本专业教师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

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强调,全系教师要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千方百计联系就业单位,为学生推荐就业机会;专业主任要结合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挖掘企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班主任、辅导员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理念的引导及教育,为学生做好就业咨询服务;要与家长保持联系,共同鼓励学生积极就业。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就业动态及思想,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指导、帮扶,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够顺利就业。针对专升本学生的考前教育,要求老师们要教育学生认真备考、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系主任何艳琳强调,各专业要重视就业工作,在保证就业率的同时也要争取较高的专业对口率。

本次会议为老师们梳理了近期的就业工作内容,强调了今年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各专业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各自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方法,共同讨论了特殊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2006023】(现代服务管理系  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