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再次落实“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遗漏一个学生,不放过一个细节,基础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创新工作方法,群策群力,加强学生监督与管理,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过班会将学院“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学生。基础部28个班级的辅导员与班主任陆续组织召开线上音频班级会议,对学院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强调。

班主任建立了学生监督管理“一对一”,辅导员“点对点”。除了对接班干部每日收集班级学生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之外,还利用“问卷星”小程序发送位置调查问卷,随机抽查学生定位,加强学生抽查力度,并做到重点学生重点关注。对于重点关注和京外的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还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进行抽查,确保学生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除此之外,学办对已返京人员建立对应台账,密切跟踪,强化管理。

【2003084】(基础部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