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河校区总结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1月13日下午,清河校区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对2019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在校31个班级的班主任及学生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清河校区党总支书记崔坤、院长叶克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科科长姚长永同志对2019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对班主任付出的辛劳表示了肯定。

叶克同志指出,班主任队伍是学生特别是高素质农民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队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格局要大,多一些奉献,加强责任担当;做事要求实求细求精准,及时回复并有效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和问题。

最后,崔坤同志重点围绕高素质农民班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探索实践“弹性学制、学分替换、农学交替、工学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要研究农民班教学管理的特点,积极探索实践以柔性替代刚性管理,以差别化教学安排满足个性化需求,以“收益增量”替代“一刀切”的毕业标准,以办学质量口碑替代毕业证的诱惑,以个性定制替代统一安排的教学内容。他还谈到,做好农民班班主任和授课教师,首先要做农民的朋友、做农民的学生,将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管理的系列专题研究。

【2001044】(清河校区 张语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