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德国院校和机构负责人近日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农业大学校长瓦西里•伊万诺维奇•涅恰耶夫先生一行2人,德国中德农业中心专家组专家伯恩哈德•冯•德尔•海德先生一行5人分别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学院院长杜晓林,副院长李俊英、王福海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杜晓林同志代表学院向俄罗斯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回顾了访问该校的情况,表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农业大学作为俄罗斯高等农业教育最高学府的悠久办学历史和雄厚办学实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杜晓林同志指出,中国重视职业教育,希望在职业教育与传统教育之间建立一个立交桥,两校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让学生有广阔的学习空间。瓦西里•伊万诺维奇•涅恰耶夫校长详细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及俄罗斯职业教育状况。会谈中,双方就学生短期实习、游学以及教师短期交流等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探讨。

王福海同志向德国客人一行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德国农业中心专家介绍了中德两国成立农业中心的背景和今后将发挥的主要作用。双方就中德农业职业教育、职业农民培训以及农业职业院校在农民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中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后,客人们参观了宠物医院、绿色科技示范园、图书馆等南校区主要办学设施。

【410074】(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梁秀文 付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