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10-21    来源: 农广校     点击:

10月20日,由市委农工委主办、市农广校承办的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开班。来自12个区县182个乡镇的近200名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者参训。学院副院长李俊英、市委农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杨中杰、市农广校校长朱启酒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主持开班仪式。

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是市农广校重点培训项目之一。目前,市农广校以“文化驻乡”、“农艺入户”为载体,结合短期技能培训,年培训农村实用人才达15万人次,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区域和谐的项目目标。作为2014年市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的子项目,本次培训将涉及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政策解读、我市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规划以及市级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参观学习等内容。此外,培训还将通过主题为“绘制京郊实用人才英雄谱”的团队活动,一方面为参训学员搭建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全面挖掘各乡镇实用人才管理工作典型模式、典型人物,为创新农村实用人才管理工作积累资料。

李俊英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学院作为国家级示范校,面向全国开展各类培训,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她表示,学院将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京郊”的宗旨,整合在科研、专业、师资以及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继续全力做好北京市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强大后盾。

【410072】(农广校 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