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近日,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去外省市兄弟院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了解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兄弟院校办学经验,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至24日,党委书记周志成带队先后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调研。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永圣,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栋等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周志成一行与对方领导围绕“一融双高”、职教改革、学校治理、创新创业教育、马院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周志成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三所兄弟院校的教学和实验实训设施。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东启,畜牧兽医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农业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高秀清、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和业务负责人万俊丽等参加调研。

5月30日至6月2日,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带队先后赴佳木斯职教集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调研。佳木斯职教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佳木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向军,佳木斯职教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佳木斯技师学院院长葛立彬,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怀连、院长于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院长张继忠等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范双喜一行与三所兄弟院校与会人员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学校科学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深入交流。范双喜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三所学校校内实训基地,以及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上官地村农业示范园区等校外实训基地。副院级领导王晓华、科研处处长郝婧、财务处处长杨东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邓志峰、党政办副主任李彩玲等参加调研。

6月14日-16日,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带队赴山西太原市委党校、晋中市委党校大寨分校、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党校围绕基层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调研。太原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东,晋中市委党校大寨分校副校长陈红琳,太原市尖草坪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党校校长李凤义,副校长任丽霞等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李俊英副院长一行围绕参与当地组织部制定干教计划、培训班次类型、培训内容、培训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开展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了不同层次类型的基层党校开展基层农村干部培训的基本情况,学习了兄弟党校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的经验做法,沟通洽谈了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异地培训的合作意向,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党校工作部负责人梁秀文陪同调研。

5月30日至6月2日,副院长程文华带队先后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调研。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费国强,上海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爱良,后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志欣,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副院长周琦玢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程文华一行与对方领导围绕“大后勤”、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程文华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三所兄弟单位的教学、实训基地和后勤设施及场地等。后勤管理处处长柏根才、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志莲、北京农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玉成等参加调研。

5月22日至24日,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带队先后赴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艳,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宇国,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创新型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创业教育的实践教学形式和开展方式、创新创业园运维体系建设、创新创业项目遴选、创业大赛的组织与激励机制等开展深入交流。谷天刚一行先后参观了三所兄弟院校的创业学院、创业园区和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众创空间。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淑芳、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万春旭参加调研。

6月7日至10日,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博带队前往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疆艺术学院调研。新疆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斯尔哈孜·布兰拜等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多校区办学定位、德育品牌建设、三全育人工作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杨博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三所兄弟院校的校史馆、创客空间、特色学院。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华、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秀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处长徐浩、团委书记纪冰岛参加调研。

【2306096】(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