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获评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近日,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和市学联对在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院获评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2022年,按照团市委统一要求,院团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紧紧围绕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需求和青年成长成才需要这条主线,围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感悟发展成就等重点,引导我院学生全面开展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会实践工作。院团委面向全院学子下发《开展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团委书记牵头成立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小组,结合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制定落实工作规划和安全预案,严格审核实践团队立项,构建了“确保安全、围绕主线、聚焦主题、提升实效、服务社会”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的社会实践工作机制,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各团队开展社会实践,全部实践团队均安排专业指导教师、信息报送员、安全员,保证了实践质量、活动宣传效果和师生的安全稳定。

此次社会实践工作,学院共组建院、市两级39支重点实践团队,未参与到实践团队的学生,也围绕“深学笃行”喜迎二十大宣讲行动、“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深情细味”家乡成就感悟行动、“青力冬奥”计划、“青智创能”计划等主题,自行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覆盖学生1300余人次,实践打卡45天,累计打卡13090人次。实践成果丰硕,清河校区“‘云’访农情农事,‘智’助乡村振兴”智慧农装实践团获评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水建系“水利精神、农职传承”实践团、经管系“京郊科技小院云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牧医系周潇潇老师、现代系范思聪老师、基础部张圆圆同学、食生系金泽源同学分别获得市级先进工作者及先进个人荣誉。

【2303050】(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