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12月15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的公示》,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副教授柳青及其团队建设的《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首次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由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经过课程建设团队多年深耕积累,上线“智慧职教”平台。课程3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智慧职教”课程,也是北京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食品安全专业群重点建设课程,曾获教育部全国食品工业行指委“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一等奖。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兼顾岗课赛证的需求,融合电子鼻、电子舌分析等新技术,树立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使学生从风味角度严控食品品质。课程全国示范辐射范围广,互动点击量高,目前320余所院校师生、60家企业员工选课学习,为全国院校师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辅教辅学。

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是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对于专业教师深度挖掘课程建设,更好对接国家以及北京市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添新动能,意义重大。

【2301004】(教务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