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首家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近日,学院首家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013号)在顺义区龙湾屯镇北京三合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为发挥首都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2022年在全市启动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站充分发挥北京市在京涉林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专家团队力量,通过组织专家团队与村、镇、合作社、集体林场、国有林场、城市公园等结对子的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走出试验室、走出围墙大院,将科技成果运用到绿色生产第一线,优化构建“产学研用推”一体化的园林绿化科技帮扶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013号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依托北京三合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针对龙湾屯镇林果产业,特别是樱桃生产开展技术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重点围绕当地设施樱桃基地建设、樱桃高效生产技术、樱桃品牌建设和信息化管理技术应用等开展技术攻关和指导,服务2023年世界樱桃大会。同时也对当地苹果、酥梨等主要林果生产提供技术服务。主要目标是通过相关林果技术示范与推广,全面提升当地林果产业现代化水平,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我院园艺系高照全教授为工作站站长,目前拥有果树栽培、农村发展、品牌营销、电子商务、智慧农业和农技推广等多个领域专家16人。近年来我院依托自身智力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为北京“三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该工作站的成立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首都“三农”事业的又一具体举措。顺义区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闫兆兵、科长李九仁,龙湾屯镇人大马玉民主席、王彦副镇长和我院园艺系吴晓云副主任等人参加挂牌仪式,相关领导就专家工作站下一步工作开展了具体指导和交流。

【2301003】(园艺系 高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