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2022年12月30日,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主持,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的重要举措,全面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逐一进行述职。

李云伏同志对党总支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进行点评,并对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执行院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党组织书记要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要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组织上发力,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自觉向学院中心聚焦、为改革发展大局出力,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述职汇报结束后,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对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2301005】(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