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比赛中斩获2金2银5铜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团委     点击:

近日,“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答辩结束,我院15支参赛团队喜获2金2银5铜9个奖项

我院今年首次参与“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初赛全院共设立33个主赛道项目。各参赛团队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热点问题,瞄准科技前沿,紧跟时代步伐精心打造参赛项目。经校内外专家评审,遴选出15个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市赛。

经过激烈角逐,4支团队冲入市决赛答辩环节角逐金银奖,参赛队员们在终审决赛中表现沉稳,答辩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食生系林少华、邓志峰、王辉团队“不负椿光——香椿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清河校区徐迪娟、杨学坤、李小杰团队“日光温室提优改造——温室智能控制器”项目荣获金奖。信息系刘茵、张文静团队“以智行善——老人跌倒监测监护器”项目、信息系刘茵、解菁、王少华团队“宅家种出健康菜——宅菜家用智能种植机”获得银奖。牧医系“归途·新生命”项目、食生系“让生活有甜无糖,低糖低卡食品的践行者-----甘汁棠”项目、“青春农场-绿色蔬菜在线种植”项目、基础部“多腔孔陶瓷保温复合技术--减碳征途领跑者”项目、清河校区“健康中国行动—身心驿站进乡村”5个项目获得铜奖。

【2205041】(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