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市科委与我院进行“走基层、促转化、落条例”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5月16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与我院进行“走基层、促转化、落条例”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对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

学院科研处处长郝婧分别从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需求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院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职能,全力推进“科技项目带动、科技人才支撑、大学生科技创新”三大计划,强化“以服务引领科研、以科研支撑服务、科研与服务融合”工作理念,开展科学研究、注重成果积累等的相关情况,表示期待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房山区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持续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转化处处长闫颖、调研员鲁庆莲以及干部任旭、郑琳、王娇娇,市场办主任邓丽、副主任王磊,转化中心副主任牛海然,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杨晓非、副秘书长甘朝阳、成果转化部部长严永滔,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素英、技术转移服务部部长田悦,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中心主任孙芸,房山区科委副主任王批修、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晓明等参加活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转化处干部任旭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工作体系和政策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及此次“走基层、促转化、落条例”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要求。市场办、转化中心及房山区科委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职能和政策解析,并表示将提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的渠道,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学院对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有了更加明晰了解,后续将继续跟踪沟通、加强对接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和服务。

【2205042】(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