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首次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科研处、园艺系     点击:

5月10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和农民田间学校工作站站长”人选和单位名单,我院首次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园艺系蔬菜专家王月英教授为站长。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2007年中央为提升国家、区域创新能力和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由农业部、财政部依托中央和地方科研优势力量和资源,建设以我国主要农产品为单元、产业链为主线、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服务国家目标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14年来因地制宜发展京郊农业产业,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在助力北京农业振兴和农民致富方面取得重大成绩。

2022年1月,北京市启动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的优化调整工作。我院由科研处牵头,携同园艺系蔬菜专家和实验实训中心生产管理团队,进行北京市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的申报工作。通过参与创新团队工作,锻炼教师队伍、提升学院科研推广影响力,为北京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申报工作,特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设施蔬菜创新团队首席李红岺带领专家来我院考察并指导。院长范双喜与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参观了实验实训中心连栋温室,对我院试验示范基地的科研示范和管理能力给予高度肯定。

【2205024】(科研处、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