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思政教研部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思政教研部     点击:

5月13日下午,思政教研部举办线上教研活动,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出席,思政课听课小组成员、教学督导员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教研活动中,思政课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实践进行交流发言。思政教研室主任王海丽首先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思政课教学情况,吴明谦、安晓丽、苏永生、李明珠、文硕、郑夏童等教师分别从课程进度、网课经验、问题反思及解决路径等方面做交流发言。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及与会同志针对教师在交流发言中提出的困惑及问题开展了研讨。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徐英岚、督导员肖西山、张连江等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围绕《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办法》开展了学习,老师们表示《考核办法》内容涵盖了师德师风、教学规范、教学能力、日常工作等多个方面,为教师教学规范化提供了标准。

赵章彬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二是要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要结合学生思想状况,特别是村务班学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学习研讨,加强授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三是要下大力气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要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2205025】(思政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