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财会金融系举行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12月23日,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校区举行。院领导王晓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业松出席并为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揭牌。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财金系、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财金系副主任周晖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业松共同签署了校企共建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协议。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将以“精准人才培养”为核心,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后的新兴岗位,培养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智能财务、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管理会计融合的复合型人才。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校企双元育人质量,建立包括人才服务、人才接纳、人才质量监控和需求反馈的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实现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

会计专业与用友集团近年来已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资源建设、师资培养、技能比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1+X试点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2021年,会计专业与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友RE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培养协议,并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2022届毕业生已有部分学生进入用友生态系进行ERP实施工程师顶岗实习。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

王晓华同志对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行业标准进行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在AI、大数据和会计的结合方面做实做好;二是要围绕大数据进行创新,包括体制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打造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2112072】(财会金融系 梁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