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23日,我院与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协议”线上签约仪式。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仪式。尼泊尔阿尼哥协会相关人员,我院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参加。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主持仪式。

范双喜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指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有上千年友好交往史。2019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尼要构建全方位合作格局,开展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尼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是新时代中尼友好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院与阿尼哥协会共同签署农业技术培训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开启新篇章。我院愿与阿尼哥协会携手抓住机遇,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尼农业职业教育交流做出贡献。

塔姆主席表示,很高兴签署此项合作协议。阿尼哥协会由尼泊尔历届来华留学毕业生组成,对中国怀有感激之情。协会开展的活动都是有利于尼泊尔人民生活改善,有利于加深中尼友好交往传承。此次合作是为农业从业者开展技能培训,符合阿尼哥协会宗旨,虽然是阿尼哥协会首次在农业领域开展的合作,协会将积极运用自身资源,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确保农业技术培训的顺利开展。

【211207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