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高职组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 院关工委     点击:

12月20日,作为协作组组长单位,我院承办的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高职组工作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高职中专协作会会长杨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会议。12所高职院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冯学会主持会议。

范双喜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关心和支持我院关工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诚挚感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为主旨,狠抓关工委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院关工委积极发挥党建特邀组织员、思政课督导员、五老报告团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深化“忘年交”品牌建设,与学院 “耕读传家”的德育品牌紧密结合,全面落实 “三全育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

院关工委副主任崔振叶以《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五老作用深化品牌建设》为题做了典型发言,全面总结了学院关工委在2021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各高职院校关工委也分别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2022年工作设想。

杨禾同志对学院认真筹备组织这次会议表示感谢,对我院老少共话平台、“忘年交”品牌、“五老”报告团活动予以肯定。对职教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职业院校关工委结合本校特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所取得的成绩。

张雪同志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我院组织会议表示感谢,对12所高职院校认真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工作部署,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从加强各级关工委的思想理论武装、创新推进关工委品牌建设、发挥“五老”作用、推进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工委工作、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加强宣传、努力提升关工委影响力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关工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院关工委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继续发挥老同志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12065】(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