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师生在2021年第二届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11月6日,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中农产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柯姆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如期举行,信息技术系赵博新荣获大赛一等奖,周子惠、郭智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解菁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基于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将智慧农业、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比赛,信息技术系物联1911班21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角逐。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同学沉着冷静,认真完成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知识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

信息技术系一直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积累参赛经验。自8月赛事启动以来,系部认真备赛,开展针对性训练和指导。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于智慧农业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强化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热情,以赛促学,教赛结合,为探索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培养新时代农业信息技术人才添砖加瓦。

【2112063】(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