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党派成员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11月2日至3日,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民主党派成员培训班,来自四校区的5个民主党派3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副院长程文华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主持结业式。

李云伏同志在动员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共识,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责任感,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三农”,注重“三全”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冯学会同志在结业式的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在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技能人才方面主动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在学院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是院党委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校内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贯彻落实新时期统战工作精神展开。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新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2111032】(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