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兰花科研成果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 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在5月21日至7月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中,我院自主选育的国兰新品种‘京紫’‘京荷’‘京华’分别荣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科技成果类(新品种研发)”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国兰新品种选育与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示范”荣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科技成果类(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优秀奖。此外,我院送展的腋唇兰荣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展品类(盆栽植物)”银奖。这是我院科研成果首次在全国性花卉博览会获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据悉,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对全国各省(市、区)推荐申报的452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评审,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及专家鉴定,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162项,其中金奖20项。北京市共获得科技成果奖66个,其中金奖8个、银奖18个、铜奖20个、优秀奖20个。

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我院已经成为北京地区一流、国内外知名的兰花科研教育机构,尤其是国兰相关研究处于领先水平,兰花已经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科技文化名片。

【2108013】(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