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四不两直”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3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学会,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世旺、赵章彬一起到水利与建筑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畜牧兽医系等基层党总支,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

各基层党组织就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召开后,各党总支通过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各种形式,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内容,并就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动员。学习并安排布置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力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把党史学习真正落实到实处,让党员和教职工理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初心意识,坚定使命担当。水建系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学习奖优活动,对2020年度党员学习强国成绩突出者进行奖励;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时机,打造特色突出校园大思政教育载体。

冯学会同志对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规定动作保质量,自选动作有创新;二是要以学习党史活动为契机,做好支部和党员的教育学习工作。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信仰、信念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以“三全育人”为抓手,积极谋划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进一步强化学生使命担当和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四是要结合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好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党日活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

【2103053】(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