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3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蔡奇同志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卢彦同志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给陈吉宁市长的信》。观看了视频《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4讲: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并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

李云伏同志谈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和要求。

一是发挥学院专业人才优势,抓好种子和高质量农产品研发。指出,要发挥南繁基地、专业教师科技挂职、科技小院等平台优势,在种子研发和良种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学院南繁基地要紧紧契合北京现代种业发展,努力在育种科研方面快出成果、多出成果,争取在育种方面能有所突破。依托专业教师科技挂职加强种子研发和良种推广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小院要进一步拓展范围,在林下经济、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助推农民增收。

二是以“进村入户走基层”专项活动为抓手,助推首都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要求,将“进村入户走基层”专项活动作为服务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精心安排,确保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进村入户“走基层”,起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开展好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引智帮扶、“千名干部科技人员进千村入万户”等活动。

三是以市委农工委党校、乡村振兴学院和市农广校为平台,抓好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培训。要求,以市委农工委党校为平台抓好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工作,要创新培训模式,开发培训课程,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乡村振兴学院要加强政策研究,瞄准“乡村五大振兴”,创新开门办学、田间地头授课等适应首都“三农”特点的特色教学模式,助推首都乡村高质量发展。农广校要继续发挥体系优势,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北京市高素质农民示范培训、农民冬春大培训、驻村帮扶工程,助推首都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意义重大、责任在肩。全院上下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强化“三农”服务特色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助推首都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2103054】(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