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5月29日下午,学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主会场设在学院南区图书馆微格教室。副院长李俊英出席,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主任孙建京以及来自11个中层单位的24名2019年下半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高世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世吉同志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安排;科研处处长郝婧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产前、产中、产后不同阶段的相关要求;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相关成果及发展现状,并就新教师参加培训及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孙建京同志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师工作经历,并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目标及内容。

李俊英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新入职的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习提高,强化服务京郊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助力校园文化健康发展。李俊英同志希望参培教职工学有所获,并尽早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做出积极主动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基于教师发展中心对近五年入职教职工的调研,通过对岗位培训需求、执教能力水平、教育科研与教学改革认知、同类院校发展了解等情况的分析与汇总,有较强的针对性。将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以基本工作要求、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设计为主题的系列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面授自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导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新教师更快地融入学院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2006004】(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王玺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