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务处加强在线教学考勤,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促进在线教学过程管理,教务处成立了教学考勤小组。自2月24日起,教学考勤小组开展了在线教学日常考勤工作,统计教师和学生的到课情况、教师在线教学资源使用情况等。

为保障统计数据准确、有效,促进学院在线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考勤小组分别成立了系部教学秘书、校区教务科负责人和督导干事、学工部辅导员和考勤组成员组成的工作群,随时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了考勤组成员和各教学单位对接机制,保障统计工作责任到人;同时,进行了学院、系部/校区、教师个人等多维度统计,全面了解学院每天在线教师人数、学生到课率、每位教师每天的教学工作量、任务点数、教学过程中使用资源类型等,为可持续深入推进学院在线教学提供数据参考。

5B3D3

近两日统计数据显示,学院在线教学初步呈现4个特点。第一,学院在线教学业务培训扎实有效,学院各系部/校区课程开出率和教师上课率均为100%。第二,教师高度敬业,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资源、教学形式多样,其中PPT和讨论、作业和测试最为常见,其次为文档、视频、音频。同时,录播、直播、微课也有一定程度的使用。第三,教师们以学习通为主,将企业微信作为辅助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第四,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的变化,对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一定影响,学生课堂参与度相对较高。

【2002138】(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