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扎实推进延期开学在线授课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为了扎实落实延期开学在线授课工作,信息技术系结合系和专业制定的延期开学两级教学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网络平台使用培训、在线课程资源准备,并组织教师进行在线备课答疑,为2月24日在线课程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月中旬,信息系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在线学习,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好的功能及时分享,所有教师100%完成“学习通”平台学习课程。考虑到信息技术类课程多以计算机操作为主,为应对集中在线授课网络拥堵情况,决定在“学习通”主阵地外,启用企业微信的会议、投票、填表、收集、群直播等功能,以实现授课过程中的师生互动、操作演示、调查问卷、课堂讨论等需求,从而保证教学效果,活跃课堂气氛。开学前一周,全系教师不仅完成班级授课群的搭建,还对全系学生的在线学习条件进行了摸排,并耐心指导学生搭建在线学习环境,安装所需工具软件,同时完成在线课堂的测试工作。于此同时,信息系还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和线上教学应急小组,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并于2月18日对我系线上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活动形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67739

2月24日在线授课第一天,任课教师精神饱满的提前进入在线课堂,指导学生连接设备、组织签到、发放讲义;系主任和专业主任也进入在线教学群,协助教师做好在线课堂学生组织和平台协调工作;系应急小组成员全员在线,及时提供故障排除等技术支持。当日课程结束后,全系教师在企业微信工作群开展了线上授课情况反馈及共性问题研讨,为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在线授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3BFFE

截至2月26日,全系教师在线授课13门60节,教学组织有序,学生出勤及参与度较高,授课效果良好。

【2002137】(信息技术系 万春旭 张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