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参加北京高校“引智帮扶”低收入村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 教务处 科研处     点击:

1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局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北京高校“引智帮扶”低收入村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李俊英代表学院参加会议并就“科技小院”实施情况做典型发言。“科技小院”是北京市委统战部推动的科技帮扶项目,蔡奇书记做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亲自主抓,2018年5月中国农大首家科技小院在密云西邵渠村落地并得到快速发展。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学院专门召开常委会,拿出100万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小院的建设;截止11月份,首批10个科技小院全部实现挂牌,占全市首批30家科技小院的1/3。会后,李俊英副院长接受了北京市电视台的采访。

2019年在市教委指导下由我院牵头成立了北京高校“引智帮扶”联盟,积极开展工作,建立了首批“引智帮扶”专家库,并总结了一批帮扶项目典型案例。截至2019年底,市属高校帮扶的34个低收入村已经全部达到脱低标准,“引智帮扶”取得显著帮扶成效。

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高校“引智帮扶”低收入村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2020年帮扶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23所市属高校2所部属高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与市属高校结对的34个低收入村负责人、驻村干部以及所在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01021】 (教务处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