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高素质农民示范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贯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及北京市农业农村工作精神,积极落实北京市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举办了2019年北京市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示范班。

本次培训共设11个班,培训时长近一个月,包括“生态林涵养、农产品营销、民宿管理、休闲农业、果树种植,蔬菜种植、电子商务、农业经理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专业领域,参加人员近千人,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职院、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实训基地等有较高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专家和农广校兼职教师进行授课。

培训班采用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星光课堂、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内容涉及面比较广,实用性比较强,现场的互动性较好,专家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祥实的案例分析、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拓宽思路,受益匪浅。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最好的培训方式,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北京市农广校的实训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农场及实训基地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基地的发展、基地的建设、发展模式、管理方法等为学员们上了生动详实的现场教学课。其间,有很多学员与他们交流自己种植方面的困惑,学习先进的种植及管理经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学习分享,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国家的支农政策和农产品宣传与推广的新途径,还学习到了合作社、实训基地的实践经验,只有走出去,多听,多看,多交流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开阔自己的视界,找到本地、本村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和切入点。学员代表还表示,自己对如何发展新型都市农业有了新的认识,并已规划好未来的一个宏伟蓝图,会将几天的培训收获付诸于实践,结合自身的特点发展新型农业,打造新型农业特色品牌,促进经济的提升。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农民更好地了解相关农业政策,对北京都市农业有一个更深的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将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构建和谐文明新农村的实际本领,为农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912085】(继续教育学院 孙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