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周庄村(慧田合作社)来院座谈并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12月19日,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张丽、慧田合作社负责人王雷、菊花宴农家小院代表等一行来学院座谈。学院组织部、科研处、园艺系等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周庄村(慧田合作社)一行对学院多年来的技术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挂职服务在周庄村(慧田合作社)“科技小院”负责人、园艺系副教授刘旭富赠送锦旗。

刘旭富老师服务慧田合作社近七年,在食用菊花引进栽培、品种选育、花期控制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慧田合作社的食用菊花产业从无到有,目前品种已经达到十二三种,在北京市乃至全国花色品种最多,菊花产量更是供不应求,为合作社带来了切实的收益。2017年周庄村(慧田菊花)便获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食用菊的种植,还带动6家农户开办了菊花宴农家小院,户均年收入达到10多万元,其中以困难户、低收入户为主。村民许艳的爱人几年前因伤致残,需要人照顾,孩子还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通过在家里开办菊花宴,不但能不离家就照顾家人,还带头致了富。许艳动情地说,“真是太感谢刘老师了,这等于客人把钱送到了我家里,为我家解决了大问题!”。

周庄村(慧田合作社)的食用菊产业发展模式已经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中国花卉报、北京晚报等媒体争相报道,还登上了中央十七台的“田间示范秀”,引来全国各地农企、农户甚至农业部门前来参观学习,预定种苗。

刘旭富老师在拿到这个“大奖”后表示,这是大家的认可,是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在学院和系部的支持下,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把周庄村的菊花产业创新出优、做大做亮。科研处处长郝婧表示,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刘老师及“科技小院”团队在食用菊科研、生产和服务方面展开工作,促进食用菊产业进一步提升,取得更大的发展。

田间示范秀链接:http://tv.cctv.com/2019/12/18/VIDEDtkOQC7OPtPopbUkbpp9191218.shtml?spm=C47996.PFnDxkyDFNBo.EDmCVpbATKMn.8

【1912083】(科研处 穆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