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工部同志获得首届“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助学圆梦育新人”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物颁奖典礼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30名首届“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和30名第二届“首都校园励志人物”正式揭晓。我院学生工作部蔡乐荣获“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称号并上台领奖,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应邀观礼。

本次“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物”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组织,于10至12月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展开,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学生资助成果。经过区校推送、专家初评、网络投票和最终评审,30名同志从幼教、区教委、普教直至本、专科院校的约200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奖。获奖同志个人事迹在《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等专版刊出。

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国家“扶贫攻坚”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为学院所高度重视。近几年,学院致力于打造体系完善、运转规范的资助工作模式,积极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进行理论总结和探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高校资助政策实施对学生影响”的调研报告获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优秀奖,在北京市资助中心组织的首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中,总分获得高校组(市属本、专科共五十余所)第8、中职组(市属中职共三十余所)第6的较好成绩,贫困生量化认定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获得市资助中心检查组认可。今后,学院将继续规范开展资助工作,进一步拓展资助育人渠道,切实提升育人效果和水平,做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资助。

本次颁奖典礼链接:

http://zhibo.qianlong.com/2019/1223/3470303.s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个人事迹链接:

http://www.jyb.cn/rmtzgjsb/201912/t20191224_284317.html

《中国教师报》电子版:

http://www.chinateacher.com.cn/zgjsb/html/2019-12/25/content_574646.htm?div=-1


【1912091】(学生工作部 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