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12月12-13日,“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中泰两国60余所职业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以“共谋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展望未来,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论坛,论坛全面总结了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研讨明确了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今后发展的思路。

我院因成功设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泰国分院”、”中泰农业职业学院”和“中泰农业实用技术研发中心”,在培养泰国农业急需的现代智慧农业技术技能人才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被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和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授予“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突出贡献奖”,”中泰农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项目被评为“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巴塔玛·伊拉瓦妮女士和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主席颂德通猜大师为我院颁发了奖杯与奖牌。

本次论坛与会各方商讨通过了《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上海宣言》,倡议中泰职业院校要积极贯彻中泰两国总理声明对于国际教育合作发展的总体要求,落实国际教育供给侧改革的理念,以泰国EEC为代表的市场人才需求为出发点,服务泰国国民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在设立合作组织、建立标准、建设中泰合作学科(专业)群、开展合作办学、建设平台与资源、举办技能大赛、建设泰国示范性综合实训中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学术会议与年会机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1912062】(国际交流合作处 梁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