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承德农民专业合作社北京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11月18日至11月22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与承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农工委党校举办2019年承德农民专业合作社北京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来自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相关农业合作经济主管科室负责同志和承德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共计91人。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共培训5天。

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和承德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研究教学主题,反复协商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遴选优秀师资,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等知名专家前来授课。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不仅安排有“以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型经营主体扶持政策解读”等有理论高度的课程,还安排了“北京郊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形势与新思路”、“落实改革新举措、规范发展合作社的北京经验”等案例分析课程, “海淀区农村集体股份经济组织运行情况”、“互联网+合作社的农村电子商务实践”等2个方面的专题分享课程,以及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组织分组讨论、视频教学和集体自学等活动,丰富了教学形式,增加了教学内容,让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三是学习风气严谨,交流深入。培训班通过加强班级管理,严肃考纪考勤考学。参训学员十分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课上集中精力听课,课下深入开展交流,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学员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深入探讨、互相启发。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非常重要,也是当前发展的重点工作。同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能力提升需要不断丰富经营方法、开阔经营领域,拓宽经营思路,逐步找到与北京市场对接的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也看到了短板,更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国家的政策和北京郊区的先进经验,回去以后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推动合作社经营与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开拓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价值。

【1912068】(党校工作部 王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