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相关文件、《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观看了光盘《感动中国——卢永根先进事迹视频》。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市委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团结一心、疑聚力量、创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生态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确保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及“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加强思政课建设与改革。要求,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质量。要加强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教育和培训,提高问题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思政课教师的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提高课堂内容的针对性、鲜活性和生动性。要求,进一步规范课程思政工作,要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工作。同时,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现全方位育人。

【1912055】(宣传部 黄颖)